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河南卫生院工作人员套取新农合资金565元被降级

2015年09月20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记者获悉,驻马店市纪委通报4起涉医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别是:

  上蔡县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曹广华收受贿赂案

  曹广华在任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上蔡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工程施工期间,收受承建单位上蔡县恒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某 某(实际工程承包人)所送现金人民币40万元,并为其谋利。2015年8月27日,上蔡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曹广华开除党籍处 分,收缴其违纪资金人民币40万元。

  上蔡县中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关华索贿案

  关华在任上蔡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 利用职务之便,在上蔡县中医院病房大楼工程建设过程中,于2013年4月向承建单位上蔡县恒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程某某(实际工程承包人)索要现金 人民币50万元(2015年5月退调查组),并为其谋取利益。2015年8月27日,上蔡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关华开除党籍处 分。

  涂华滥用职权挪用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专项资金案

  涂华在主持正阳县大林镇卫生院工作期间,于2010年至2013年,违反国家关于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的规定,改变专项资 金用途,将专项资金中的人民币411394元用于大林镇卫生院发放职工工资、购买设备、支付罚款、支付医疗废物处置费等开支。2014年9月18日,正阳 县人民法院判决涂华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2015年5月29日,正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涂华开除党籍处分。

  汝南县板店乡卫生院工作人员郑军贪污套取新农合资金案

  2014年6~7月间,郑军曾先后利用群众已报销过的补助清单,经过电脑粘贴后重复报销,累计金额人民币940.93元,套取新农合资金人民币564.56元据为己有。汝南县卫生局给予郑军降低岗位等级之处分。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