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黄牛”还敢网上刷号?广东省卫计委有招治你!

记者 伍仞 通讯员 穗卫宣

2015年09月19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牛”网上刷号?有招治你!

  预约挂号5官方渠道

  1.拨打卫生公益热线12320,电信114,移动12580,联通116114等可电话预约挂号;

  2.登录广州市统一预约挂号系统预约,网址http://www.guahao.gov.cn;

  3.关注微信公众服务号“广州健康通”预约;

  4.下载“广州健康通”智能手机客户端(安卓版)预约;

  5.通过医院自助挂号机预约挂号。

  再出3招防恶意占号

  医院目前采取以下措施:

  1.实名制预约:注册需提供身份证号和手机随机短信认证,电话预约也必须凭身份证号才能成功预约,到医院时需凭短信和身份证取号;

  2.预约次数限制:同一时段内只能预约一次;预约每天不超过2次;预约每月不超过6次。

  3.监测异常IP地址:系统实时监测,如监测到某个IP地址存在刷号情况,则自动屏蔽该IP地址访问请求。

  同时,在系统层面进一步优化现有防止恶意占用号源的措施:

  1.改进医院放号方式,研究利用技术手段,随机开放医院号源。

  2.在医院放号的关键时段,增加动态识别码技术、动态验证码技术在网站“查号”、“锁号”等关键环节的应用,避免恶意“刷号软件”的恶意攻击。

  3.监测异常电话号码,如监测到某个电话号码存在刷号、炒号现象,则自动屏蔽该电话号码。

  在网上预约专家号遭遇“秒光”,在医院辛苦排长队挂号又碰到“黄牛”高价叫卖,这种情况你碰到过吗?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卫计委了解到,针对“黄牛”网上刷号,市卫计委将采取随机开放医院号源、增加动态识别码技术、监测异常电话号码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市内各医院实名预约挂号的执行力度,如果监测到某个电话号码存在刷号、炒号现象,统一预约挂号系统会自动屏蔽该电话号码。

  市卫计委表示,近年来为方便市民挂号就医,已积极协调各医疗卫生机构开通预约挂号服务。一、2012年3月,由广州市政府投资,统筹全市医疗机构的诊疗资源,搭建了全市统一的预约诊疗挂号服务平台,目前该系统已接入全市53家大型医院,提供电话、网站、微信公众服务号、智能手机客户端和医院自助挂号机5种渠道的预约挂号服务。二、医院自建的预约挂号系统。

  广州市预约挂号系统计划联网达到60家医院。市卫计委提醒,广州统一预约挂号系统和医院自建预约挂号系统所提供诊疗预约服务均是面向所有人群,不设门槛,采用先到先得原则,无论是特殊、热门专家号,还是普通号源,对市民来讲都是公开、公平的,也不会额外收取用户任何费用。

  市卫计委表示,欢迎市民对“黄牛”炒号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12345或12320)。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