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准妈妈孕期要适量补钙 为宝宝牙齿健康打下基础

2015年09月18日10:2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爱宝宝健康从牙齿开始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想要健康牙,从宝宝抓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医师与特级专家张峰提醒妈妈们,宝宝的牙齿呵护需注意,准妈妈在孕期就要适量补钙,为宝宝牙齿的健康生长打下基础。钙是构成牙齿的重要成分,补钙对牙齿成长来说尤为重要。婴儿时期出现缺钙,可能会导致出牙延迟、换牙慢、牙釉质钙化不全等现象,从而引起牙齿表面缺少光泽、不平整,牙本质发育不全等问题。因此,孕妇在怀孕期补钙必不可少。

  同时,儿童龋齿也不能小视。据了解,我国人群患龋率较高,尤其是孩子。专家指出,预防龋齿的方法之一就是补钙,既有助于骨骼发育,又能防止牙齿感染和龋齿的发生。针对于宝宝的钙剂选择,张峰主任表示家长们首选贴近母乳的淡奶味钙剂。专家还提醒,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到医疗机构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儿童口腔疾病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为孩子牙齿的健康生长打下基础。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