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9月15日15时 荚卫东谈肝癌的预防与治疗

2015年09月14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陈烨菲)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肝癌发病率呈缓慢上升趋势,早期治疗、综合治疗、积极治疗等治疗模式也开展,肝癌的治疗效果虽然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总的来说,肝癌的预后相对较差,已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的“重要杀手”。如何预防肝癌?目前肝癌都有哪些治疗手段?9月15日15时,安徽省立医院肝脏外科主任荚卫东将做客人民网,围绕“肝癌的预防与治疗”的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嘉宾简介】

荚卫东,男,1968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2003年师从国际著名肝癌研究专家汤钊猷院士,获博士学位。2007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香港大学玛丽医院从事肝移植及肝脏外科的临床研究。

现任安徽省立医院科研处副主任、肝脏外科主任、肝胆胰外科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肝癌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国际肝癌协会会员、国际肝胆胰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肝脏外科医师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MDT专委会委员等。受聘担任《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中华外科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中国普通外科杂志》等9本杂志编委或通讯编委。

长期致力于肝癌多学科治疗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及教学工作,完成各类复杂肝癌切除手术,如巨大肝癌、肝癌合并门静脉主干癌栓、尾状叶肝癌、肝门区肝癌及侵犯周围脏器肝癌等。近年来承担与肝癌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安徽省优秀青年项目等省部级课题9项。发表肝癌相关的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45篇。参与撰写英文专著《Techniques of Liver Resection》,参加翻译英文专著《活体肝脏移植》。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荣获“第五届省直机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