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做母鸡汤要注意五个关键点 美味不油腻

2015年09月11日13: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母鸡汤要注意五个关键点 美味不油腻

  人生病了或者刚生完孩子,母鸡汤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看着油腻的母鸡汤也会让人没有口了,其实做母鸡汤要想不油腻还美味要切记五个关键点,吃起来不但不油腻,而且营养也不会流失,对女性或者病人来说是最好的,清口开胃,美味又营养,是人们最佳的选择。

  做母鸡汤要注意五个关键点

  1、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类的吸油的东西一起烧,就感觉不到油了,这次我加的酸笋,酸笋的酸味是自然形成的,清淡开胃爽脆,能够很好的中和汤内的油味,增加汤的鲜亮适口和鲜美度;

  2、不能用炒菜的锅烧,炖鸡汤必须是砂锅;

  3、炖汤时要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炖,水一次加足,中间绝不开锅加水,尤其是沸腾前的那十几分钟,如果开盖就跑气咯;

  4、可加参须、枸杞子、红枣等增色补益,我家正好有芡实与红枣、买了两根党参加进去了,味道更好;

  5、飞水时开水焯肉,炖汤时宜冷水炖制,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原料会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与水同温下锅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

  单纯的做母鸡汤是让人很难喝下去的,里面多加一些去油腻的蔬菜,不仅喝起来美味,而且也不是那么油腻,人们吃的很舒服,也能补充营养,值得注意的是,做母鸡汤的时候时间一定要在两个小时以上,让肉嫩汤鲜。

  这些人不要喝鸡汤

  虽然鸡汤是滋补的佳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喝鸡汤,因为鸡汤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是从鸡油、鸡肉、鸡骨和鸡皮中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而且鸡汤中的油大多属于饱和脂肪酸。

  如果你是高血脂病人、消化道溃疡病人、肾功能较弱的病人或胃溃疡病人,都尽量不要喝鸡汤,喝鸡汤不但会加重你的身体负担,还会加重你的病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