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心!人体免疫力低下的7大元凶

2015年09月10日08: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人体免疫力低下的7大元凶

  人体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病毒的入侵,继而产生各种疾病。现代人因为各种原因对自身健康缺少关注而致使免疫力不断下降。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1心理紧张

  不安、焦急等心理劳累会给植物性神经造成不良影响,而植物性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及免疫系统有着紧密的联系,由于积劳造成的疾病往往是很难治愈的。

  2身体劳累

  睡眠不足或过度劳累,会跟心理紧张一样加重植物性神经的负担,而且也会给内分泌系统及免疫系统带来不良影响,从而造成免疫力下降。

  3消极悲观

  过于消极悲观的性格会造成免疫力降低,所以保持心情舒畅很关键。

  4饮食失衡

  饮食混乱、进食时间不规律、挑食等都会使提供人体免疫系统所需的营养不足。

  5运动不足

  运动不足导致体力下降,体力跟不上就难以抵抗劳累,进而造成免疫力下降。

  6过度抗菌

  现在社会能给人们提供充足的抗菌药品和商品,但也不要过度清洁,人体的免疫系统一旦适应了过于清洁的环境,那么免疫力就会下降。

  7身体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病后恢复较慢或容易患感冒,这是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老化后不能有效发挥作用。

  提高免疫力注意事项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饮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

  3忌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身体代谢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