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韩国迎“女超时代” 女性人口首次超越男性人口

2015年09月07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迎“女超时代” 女性人口首次超越男性人口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行政自治部7日发布《居民登记人口统计》资料,自韩国对居民登记人口进行统计以来,女性人口首次超过了男性人口。

  据报道,资料显示,今年6月末,韩国女性人口约为2571.57万人,比男性人口多出492人。这是自上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进行该项统计以来,韩国女性人口首次超过男性人口。

  7月末,女性比男性人口多出2645人。8月末,女性比男性人口多出4804名,女性和男性人口的差距越来越大。

  报道指出,韩国男女人口数量逆转是由于女性平均寿命较长,且出生性别比不均衡现象得到了缓解。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