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9日15:30 李晔雄谈放疗新技术对临床的影响

2015年09月07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王亚微)长期以来,放疗在癌症治疗中都处于“配角”地位,很多人罹患癌症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手术开刀。事实上,进入21世纪后,放疗已告别“机关枪扫射”般的模糊照射时代,能够对肿瘤实现“精准”的放疗。目前,都有哪些放疗新技术?放疗适合所有的患者吗?9月9日15:30,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李晔雄将做客人民网,围绕“放疗新技术对临床的影响”的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嘉宾简介

李晔雄,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第七届主任委员,现任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主编、国际淋巴瘤放疗学会常委,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卫计委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4年“吴杨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从事肿瘤放疗医教研工作30余年,曾在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美国M.D. Andersons癌症中心进修学习。获得“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科研课题等多项。科研成果具有独创性和推广价值,尤其是在淋巴瘤方面的深入研究,确立放疗是早期鼻腔NK/T细胞淋巴瘤的主要治疗手段,改变了治疗模式,生存率提高,并被国际最权威的肿瘤治疗指南NCCN所引用。

发表论文和综述200余篇,SCI论文70余篇,如J Clin Oncol, Blood, Leukemia, Clin Cancer Res, Cancer, Int J Radiat Oncol Biol Phys, Cancer Res和Ann Oncol等,总影响因子200余分。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