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昏昏欲睡咋办?五种食物提升你的注意力

2015年09月03日08: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昏昏欲睡、注意力不集中……工作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有助提高注意力的好食物

咖啡+肉桂粉。研究发现,在咖啡中加少许肉桂粉能增强咖啡醒脑提神的功效,因为肉桂特殊的香味也能提高注意力。

蓝莓。蓝莓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多项研究证实,蓝莓具有保持心脏健康、预防癌症和改善视力等作用。除此之外,蓝莓还有助提高注意力和记忆力,因为它富含的抗氧化物能增加大脑的供血量,相应增加供氧量。

黑巧克力。研究显示,黑巧克力能增加大脑供血,每天仅需吃9.3克黑巧力就能预防年龄增加导致的记忆衰退。此外,黑巧克力还能刺激大脑释放感觉良好的化学物———神经介质,从而提高注意力。

柠檬水。研究显示,身体脱水会干扰记忆、影响大脑整体功能发挥。柠檬的气味有助提高人们的注意力,因此用其泡水有助醒脑提神。

薄荷茶。研究发现,薄荷的味道与焦虑感和疲惫感降低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薄荷茶不仅能提神,还能提高人们的行动力。▲

(李悦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