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原创稿件>>权娟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韩旭:党组织可以成为非公立医院思想的先锋、发展的动力

2015年08月31日20: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权娟)29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京举办“全国非公立医疗行业服务和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正司级副司长韩旭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强,医院发展就强,每个非公立医院都要把党组织建立起来,党组织可以成为医院思想的先锋,创新发展的动力,团结和谐的保证,医生护士患者的贴心人。

韩旭从五个方面指出非公立医院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性:

第一,可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包括协会的一些要求,在非公立医院里得到贯彻落实。

第二,如果在非公立医院里发生违法乱纪,假冒伪劣的情况,党组织可以制止,甚至可以向上级或者有关协会、机构反映。

第三,非公立医院的党组织和骨干分子可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生党员要带头提高医术水平,满腔热情对待患者;护士党员要带头提高服务水平,让患者满意。通过党员骨干带头,可以提高整个非公立医院的工作氛围。

第四,非公立医院里可能会有医患矛盾、突发情况,这个时候,党组织可以站出来帮助解决。能够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危急时候站出来,这就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

第五,党的组织可以帮助非公立医院招揽、稳住人才。非公立医院要发展壮大,人才最关键,人才怎么留得住?光靠高工资,不一定留得住。 

 
分享到:
(责编:盛月、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