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入秋萝卜胜似良药 一根萝卜治多种病

2015年08月28日11: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秋萝卜胜似良药 一根萝卜治多种病

    时下,正是萝卜上市的季节,它作为一种普通的蔬菜为人们所喜爱。萝卜不但营养丰富,还有较高的食疗价值,入秋萝卜胜似良药,民间常用来治疗多种疾病。

  一根萝卜治多种病

  治扁桃体炎:取鲜萝卜汁100毫升,加甘蔗汁100毫升,调匀,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能消炎解毒。

  治哮喘:取萝卜汁300毫升,加蜂蜜30毫升,加温开水调匀服之,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具有润肺定喘之功能。

  治高血压头晕:取萝卜汁150毫升,加红糖50克调匀,每日两次,每次100毫升,具有清热降压之效。

  治偏头痛:取鲜萝卜捣烂取汁,加少许冰片调匀滴鼻,左侧头痛滴右鼻孔,右侧反之。

  治冻疮:将萝卜切成薄片,放在炉火上加温,趁热擦患处,一日数次。

  治咳嗽多痰:取霜后萝卜适量,捣碎拧汁,加少许冰糖,炖后温服,每日两次,每次60毫升。

  治咽喉痛:取萝卜300克,青果10个,共煎汤当茶饮,每日数次。

  治口腔溃疡:取萝卜汁100毫升,加等量白开水,作漱口之用,每日数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