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单侧咀嚼食物易致脸蛋不对称 养颜3大错误做法

2015年08月27日1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侧咀嚼食物易致脸蛋不对称 养颜3大错误做法

  为了青春常驻、气色红润,养颜历来被女人摆在首位。不过,你养颜的方法正确吗?生活中还存在着不少养颜的错误做法,不知道你中招了没?下面就来看看吧!

  养颜错误做法1:单侧咀嚼食物——脸蛋一大一小

  如果用左右两侧的齿轮换着咀嚼食物,还是经常轮换着用两侧的牙齿咀嚼食物,可以容易达到一种平衡,使所有牙齿都能得到锻炼和休养,有利于口腔健康。同时,轮换咀嚼能够使得左右两侧的咀嚼肌都能得到锻炼。但是,如果长期单侧咀嚼的直接后果就是左右两侧的脸颊不对称,会造成两边的脸蛋一大一小。

  养颜错误做法2:常常拍打脸颊——皮肤易松弛

  不少女性认为常常拍打脸颊,就能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的内循环改善,还可以美容养颜。但是,若经常拍打面部皮肤,很容易造成皮肤松弛,进而形成皱纹。因此,适当轻轻拍打面部肌肤是可以的,如在洗脸的时候或用了化妆品之后,可以拍打一下脸,但不要习惯性地长时间拍打。

  养颜错误做法3:使用面膜过久——损害肌肤健康

  使用面膜的过程中,不少女性为了尽可能不浪费或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往往一敷就是一个钟头,甚至更长时间,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面膜可以养护肌肤,但是无论哪一种面膜都会含有一些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和皮肤而言绝不会没有负面影响。如果使用面膜过久,有效成分可能早就挥发或被吸收,而有害物质会慢慢侵入肌肤。这样不仅没有巩固美容效果,还可能对皮肤健康造成损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注意,爱美也要注意正确方法,绕开养颜错误做法。

  养颜抗衰老吃什么?

  1、黑芝麻山药羹

  材料:黑芝麻50克、山药50克、白糖15克。

  做法:将黑芝麻的杂质去掉后,洗净炒香,研成细粉;然后将山药洗净,切片烘干,打成细粉,再将黑芝麻、山药粉混合均匀。接着,在锅内加水300毫升,大火烧沸,将黑芝麻、山药粉徐徐放入锅内同时加入白糖,不断搅匀,煮3-5分钟即可。

  3、苹果提子茶

  材料:苹果1个、黑提子干30克、水2碗。

  做法:先用水打湿苹果,用少许盐仔细擦洗表面,切薄片;接着讲黑提子干放入煲内,加水两碗,大火烧开后用中火煮10分钟;最后放入苹果片,接着滚3分钟即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