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秋燥脱发怎么办?4种食物能帮你

2015年08月27日10: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燥脱发怎么办?3种食物能帮你

  进入秋季后,除了常见的皮肤干燥以外,脱发也成了女性的一大烦恼,很多女性一到秋季头发就掉个不停,很是烦人,秋季气温下降,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如果人体营养跟不上,头发容易干枯脱落。秋燥脱发怎么办?这4种食物或许能帮到你:

  1、海鱼

  如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等,富含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起到滋养头发,防止头发干燥脱落的作用。另外鱼类也是补充蛋白质不错的选择,头发的主要成分可是蛋白质呢。

  2、绿色蔬菜

  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

  3、红枣

  人体贫血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血液不足或者是循环不良,会导致头发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不但会导致掉头发的情况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多食用红枣等有补血功效的食物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4、黑芝麻

  肾虚是脱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像一些传统的补肾食物实际上也是经典的防脱发食物,像黑芝麻、核桃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