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7种蔬果日常最防癌 大蒜番茄榜上有名

2015年08月20日08: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种蔬果日常最防癌 大蒜番茄榜上有名

  如今因为日常生活不规律以及饮食方面不健康,女性们得癌症的几率越来越高。对付癌症,最重要是预防。日常要注意饮食健康,少吃煎炸类食物,多食用下面推荐的蔬果,预防癌症,你我有道。

  萝卜

  萝卜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

  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卷心菜

  性味甘、平,有补骨髓,利关节,壮筋骨,益脏器和清热痛等功效。

  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黄酮类化合物,都可诱导肝脏中芸烃羟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肠粘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预示着抗癌力显著增强;有研究发现本品能降低胃癌、结肠癌及直肠癌的发病机会。

  芹菜

  芹菜等是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的蔬菜,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糜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时间,增进胆汁酸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益,普通人天天要吃一斤。

  大蒜

  “大蒜阻断亚硝胺合成的研究”证明,大蒜能从多方面阻断亚硝胺的合成;同时,大蒜还能杀死直接与大蒜接触的胃癌细胞,显示了它的抗癌作用。

  蘑菇

  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

  海带

  海带含纤维较多,促进了肠道中致癌物质的排泄。另外,海带含钙量高,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

  红薯

  红薯中含有一种叫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以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