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癌症发现早,10年生存率可达90%

2015年08月19日12:1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癌症发现早,10年生存率可达90%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能在早期得到诊断,癌症患者的生存几率会增加三倍。

  新研究中,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英国乳腺癌、宫颈癌、膀胱癌、肠癌、子宫癌、皮肤癌、卵巢癌和睾丸癌患者生存率情况展开了调查。这些癌症占英国所有癌症病例的40%以上。结果发现,大约一半的患者在癌症1期(癌症仅限于一个器官)和2期(癌症扩散至少临近小部分组织)确诊。另一半患者确诊时为3期(癌症已经扩散至腋窝淋巴结或部)和4期(癌症已扩到骨头、肝脏、大脑、肺脏或其他器官)。最终分析结果显示,在这8种常见癌症中,如果能在癌症1期(早期)确诊,10年生存率能达到90%。相比之下,癌症晚期(癌细胞扩散到骨骼、大脑、肺脏或其他重要器官)才确诊的患者,10年生存几率仅为25%,即患者生存期仅为5年。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由于诊断延误,英国癌症生存率比其他西方国家低10年。专家表示,其部分原因是患者因不了解癌症早期症状而未能及时就医,另一方面全科医生错过某些不明确的症状也是问题的关键。英国癌症研究所专家萨拉 希奥姆博士表示,早发现,早治疗,患者生存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丰淑英)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