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盘点五种健康食物 助你快速降血糖

2015年08月19日09: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盘点五种健康食物 助你快速降血糖

  早上空腹的状态,换谁都会焦躁。而在此时,想着“一大早血糖值降了太多”,于是大吃特吃甜食。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呢?确实,迅速提高血糖值,能使自己心情愉悦,然而之后血糖值会再次下降。像这样通过不健康的食品来提升血糖值,长此以往,便会埋下心脏疾病和糖尿病的隐患。日本WooRis网站参考了Rodale News网站的报道,刊文推荐了五种有助于保持血糖正常值的五种食物

  牛油果

  要说健康与美容饮食界的王者般的存在,那便是牛油果了。营养丰富的牛油果里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减缓糖分向血管流动的作用。在温暖地带栽培的牛油果,尽管价格有些高,但是考虑到它的营养价值,还是有把它列到常食清单的必要的。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做三明治、沙拉等。快来开发各式各样的牛油果菜谱吧。

  樱桃

  有着可爱外观的樱桃酸酸甜甜,在水果中拥有极高的人气。樱桃,不仅仅是外观和味道,从营养层面考虑亦是不可多得。樱桃表皮含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这种物质有着降低血糖值的功效。推荐连皮一起吃樱桃的原始吃法。

  奇亚籽

  乍一见小若芝麻状的奇亚籽是拥有高人气的超级食品,不管是从营养方面还是从减肥方面来看。奇亚籽吸水后会膨胀,不仅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还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研究报告,饭前食用醋,能更好地取得血糖值的平衡。

  平时也可以将酱油、大蒜、醋混合制成新的调料,在炒蔬菜或者凉拌时作为调味使用。清爽味道的醋,真是夏日里不可缺少的活跃食材啊。

  鸡蛋

  “什么?鸡蛋能够降低血糖?!”很多人会这样惊叹。其实,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鸡蛋不仅能够饱腹,还能调整血糖值和胰岛素的平衡。据相关研究表明,吃两个鸡蛋作早饭的人,能比那些不吃的人,多减少65%的体重。想要减肥的人,早餐请尝试着吃鸡蛋吧。

  要是血糖值上升过多,便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以上介绍的五种食物,可以让你轻松保持血糖的正常值。特别是过了40岁,考虑到预防疾病、美容、瘦身等,还是需要放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任性饮食生活,多有意识地去吃绿色健康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实习编译:熊梨丽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