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久坐腿水肿有什么症状

2015年08月16日12: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久坐腿水肿有什么症状

  每天在办公工作白领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容易出现腿水肿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学会判断怎样的症状说明是腿水肿了,这样才能够做到及时的缓解。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久坐腿水肿的症状

  腿上的血丝或血管比较明显。

  腿肚或脚踝处有萝卜形状的肿块

  皮肤肌肉触碰时缺乏弹性。

  腿容易感到酸痛。

  那么,要如何改善腿水肿的现象呢?

  久坐腿水肿怎么办

  利水食物消除水肿。体质性水肿可吃利水食物,如茯苓、冬瓜、玉米须等,冬瓜皮利水效果比果肉好,建议煮冬瓜汤时先将皮洗干净后连皮煮。而健脾食物可帮助身体代谢水分,也可选吃健脾食物,如四神汤。

  多多按摩消除水肿。先将脚微微抬高,从小腿往大腿按摩。坐在办公室时也可以时常转动脚踝,帮助促进循环,减少水肿的情况。

  平时饮食重在清淡。容易水肿的人在饮食上应减少摄取盐分,不要吃得太咸,否则水分不容易代谢,会增加水肿情况。

  久坐腿水肿吃什么

  选择钙类食品,如苹果、芹菜等,注意钙质的摄取绝对不能少。钙摄取不足会影响神经的传达,甚至产生肌肉痉挛,加重腿足肿胀的程度。

  适度食用含钾的食物,如香蕉、西瓜、葡萄、柚等。为了使体内盐分维持一定浓度,当盐分摄取过多,身体就会想多喝水,导致水分囤积体内。如果肾功能降低会使下半身浮肿,形成水肿型的虚胖。

  “瞄准”维生素B群,如海苔、芝麻、花生等。因为维生素B1可改善双腿的疲劳甚至浮肿。维生素B2能加速脂肪的代谢。

  多吃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因为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使您的腿部肌肉充满活力而不松驰。植物油、瘦肉类、乳类、蛋类、绿叶菜及各种干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此外,应适当节制,少吃糖、脂肪和咖啡等刺激性的食品。而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能帮助您改善双腿的线条。

  办公室工作的你如果有腿水肿的现象,不如就来试试以上方法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