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种食物有助抗糖,你知道几种?

2015年08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很多糖尿病是“吃出来的”,事实上,有些特定的食物却能预防甚至减轻糖尿病。美国健康医疗指南网站近日总结了有助于抗击糖尿病的6种食物。

蓝莓。多项研究发现,吃蓝莓能改善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一项针对医务工作者的24年追踪调查发现,每周食用160克或更多蓝莓的人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低了23%。另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用蓝莓代替果汁能将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3%,特别是在早餐的粥里中加入半杯蓝莓最有益。

绿茶。绿茶能对糖尿病人受损的血糖起到调节作用。荷兰研究者发现,每天饮用3杯绿茶能保持血糖水平稳定,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40%。不过,喝绿茶时不要加牛奶,牛奶会降低绿茶刺激胰岛素生成的能力。

黑巧克力。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吃黑巧克力能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这是因为黑巧克力中含有的类黄酮有助于胰岛β细胞正常运转和人体更有效率地利用胰岛素。大部分糖尿病专家建议患者每天吃黑巧克力别超过两小块。

醋。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餐前喝2勺醋能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降低25%,将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血糖降低50%。日本研究显示,醋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乙酸能抑制用来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酶,使得一些糖和淀粉未经消化就通过肠道。

坚果。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天用一把混合坚果(约合57克)来代替无糖面包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血糖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都降低了。另一项发表在《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核桃和开心果是最健康的两种坚果。

咖啡。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每天饮用3~4杯咖啡能将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25%。中国学者对26项相关研究进行了回顾分析,发现饮用咖啡量最多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低30%。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