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控烟执法两月热度不减 烟草总公司下属单位被罚五千

2015年08月07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王宇鹏)今日下午,北京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北京金叶园会议中心,对该中心违反《北京市控制吸条例》的违法行为下达了处罚决定书,罚款人民币5000元。作为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单位,北京金叶园会议中心曾抗拒执法,目前已对过去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认真整改。

最严控烟令启动后首例抗拒执法事件

据了解,7月14日,卫生监督人员发现金叶园会议中心存在控烟违法行为,随即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在7月23日的复查中,该中心并未按要求进行整改。7月31日,市卫生监督所再次到金叶园会议中心进行调查和处罚,却在门口遭到工作人员阻拦。当天,执法人员还没进入办公大楼,就被门口的两名工作人员拦住。民警在现场调解了一个小时,执法人员仍在阻挠之下未能进入园区。

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北京市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发生的第一起抗拒执法事件。

金叶园会议中心已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在今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北京金叶园会议中心已对曾经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全部撤换了原先带有烟草广告的物品,在卫生监督员的指导下,建立了控制吸烟内部管理制度,室内随处可见控烟标识和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了控烟巡查、劝阻记录。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争做控烟模范单位。

控烟执法两个月累计罚款超过25万元

控烟执法2个月以来,截至7月31日,北京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万余人次,劝阻违法吸烟1353人次,发现不合格单位3130户次,责令整改3128户次,有102家被行政处罚(6月份是40家),共计罚款超过25万元(6月份是89000元)。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7月份出动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数和检查单位数基本持平,执法力度不减;单位守法意识加强,发现不合格单位数和责令整改单位数比例显著下降;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强,处罚金额显著上升。

此外,从违法行为的发生情况来看,主要的4种违法行为顺序未变,从高到低依次是:内部控烟管理制度不健全(占不合格数的33.9%)、控烟巡查记录缺失或不完整(占不合格数的28.6%)、禁止吸烟场所无举报投诉电话(占不合格数的18.9%)、缺少禁止吸烟标志(占不合格数的10.2%)。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