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全国城市公立医院764家启动改革

2015年08月07日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城市公立医院764家启动改革

  本报讯(记者 刘洋)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组和政策组负责人傅卫介绍,目前,全国1463个县(市)已启动公立医院改革,占74.9%,共有3297家县级公立医院启动改革,764家城市公立医院启动改革。

  傅卫表示,公立医院改革分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两部分。2015年4月和5月,国务院办公厅分别印发了《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县级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目标、原则、路径和具体措施。

  同时,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等重大改革政策也相继出台,增强了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

  据傅卫介绍,在破除以药补医方面,3077家县级公立医院、446家城市公立医院取消了全部药品加成,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四川、陕西、宁夏等7个省份已经在全部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21个省份的224个地市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了调整。在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方面,各地正在研究制订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方案,按要求将于今年11月中下旬统一实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