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结果揭晓

2015年08月04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医学科学报社共同主办,中青在线、科学网、赛思传媒承办的“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10位“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以及11位提名奖获奖者名单揭晓。院士、行业协会负责人、权威媒体负责人、首都地区近十家三甲医院院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

图为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鼓励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医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其专业及整体素质,“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主办方期望通过评选发掘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医生,并为这些怀揣梦想、有志于医学事业的青年医生拓展有竞争力的成长平台。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开放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活动邀请到医卫领域院士、医院院长、权威媒体负责人等共同成立了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委员会,并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流程。

活动启动后,迅速吸引了首都地区近百家医院、数千名医生的参与。经过第一轮医院内评选和报送、组委会审核确定入围者、微信投票、专家评审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郑哲等10位在临床、科研取得卓越成就并获得良好患者评价的青年医生获得“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奖项,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荆志成等11位青年医生获得提名奖奖项。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科技日报社刘亚东总编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玉村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高长青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陈杰副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李惠君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付凤环副书记、中日友好医院党委李赵城副书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魏永祥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孙桂珍副院长以及出席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领导人民网总裁廖玒,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医学科学报社社长刘峰松,科学网总编辑张明伟等为获奖者颁奖。

在接下来的致辞环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玉村院长围绕青年医生的“成才、回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陈鹏表示,在本次评选活动进程中,首都青年医生的临床、科研成就和精神风貌得到了充分展示,公众对青年医生群体多了一份客观认识,也增添了一份理解和尊重。

颁奖环节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为现场200多位青年医者做了题为《医学与科学》的精彩报告。

附: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

郑 哲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成人心脏外科中心

张 骞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

陶 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

侯晓彤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外危重症中心

詹庆元 中日友好医院重症医学科

赵 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

唐子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

陈 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科

陈 威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门诊部急诊科

龙 笑 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

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提名奖获奖者:

荆志成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内科

梁树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

张海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

马东星 武警总医院心内科

孙丽蕴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性病科

李岩峰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

郑金刚 中日友好医院心脏内科

白 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

牟劲松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重症监护中心

李守巍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

于 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