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家家都能种的4种抗病植物

2015年08月02日07: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家都能种的4种抗病植物

  栽种花草不仅能让居室空气清新,更有活力,有些甚至可以防病。美国《预防》杂志近日就推荐了4种家家户户都能种的抗病植物,建议大家常动手栽培一些。

  1.大蒜。大蒜能抗击细菌和真菌,减少炎症,经常吃大蒜还有助于防治感冒。

  种植指南:大蒜一年四季都能种,秋冬两季最好。种植前,先将大蒜用水泡一下,然后一瓣瓣掰开,将土稍微打湿,把蒜尖朝上插入土中即可。气温适宜时,一周就会发芽,此时应多晒太阳。

  2.西兰花芽苗。美国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发现,西兰花芽苗富含多种酶、维生素和矿物质,堪称“抗癌斗士”,还可起到降糖、降脂、预防心脏病等作用,其保健功效是成熟西兰花的10~30倍。

  种植指南:一年四季都能种植。将半杯西兰花种子放入一个带孔盖的大玻璃瓶中,加入2杯水浸泡8个小时后,控干水,再浸泡。每天换2次水,连续3天即可收获西兰花芽苗。待芽苗长到2厘米左右时可以食用,此时营养最丰富。

  3.薄荷。研究发现,薄荷有助于抗击前列腺癌和肝癌,减轻季节性过敏,缓解消化性腹痛。

  种植指南:适宜春季种植,3~4月份挖取粗壮的白色根茎,剪成长约8厘米的根段,将其栽种在花盆中,20天后就能长出新株。也可以在5~6月份剪取薄荷嫩茎头插入土中。平时只要偶尔晒晒太阳即可,不要总是暴露在阳光下,也不要浇太多水。

  4.芦笋。芦笋中富含有益人体排毒和抗炎的化学物质谷胱甘肽,有助防治癌症、2型糖尿病、心脏病等。芦笋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叶酸、维生素C、钙等。而且,芦笋是解酒好帮手。

  种植指南:芦笋属于多年生植物,一次种植,25年都可采摘其嫩茎食用。种植芦笋最好选择排水好的沙土,放于阳光充足的地方,株距保持在30厘米左右,覆盖8厘米厚的土,两周后再次培土。土面应有覆盖物,防止杂草丛生,至少3天浇一次水。▲ (徐 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