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圈流行"过午不食"减肥法 专家称容易饿出胃溃疡

2015年08月01日08:2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圈流行"过午不食"减肥法 专家称容易饿出胃溃疡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早前出了一句顺口溜,“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 。有媒体报道,在白领圈里悄然流行起 “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

  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下午2点以后除了水,就不吃别的东西了。这样一来,一日三餐缩减到一日两餐,通过控制晚餐的摄入,达到减肥目的。但是在尝试了四个月之后,浙江31岁的赵女士 虽说瘦了五六斤,却也饿出胃溃疡。

  来听听医生的分析:午餐后不再进食,让我们的身体有近13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胃里面的食物消化完以后,胃分泌的消化液 会腐蚀胃壁,长此以往让脾胃很受伤,易导致胃溃疡,并对胃肠道功能造成损伤。

  因此,医生认为“过午不食”并不是一种科学的减肥方法,甚至还会对长期保持身材带来负面影响。

  流行并不代表正确,身体要健康还是不要太“任性”。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