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新技术将帮助癌症患者降低痛苦节省费用

2015年07月31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军地共建 北京创新医疗产品临床评价应用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周先志、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总后卫生部科训局局长石虹以及驻京部队医院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此次基地共建涉及肿瘤治疗、神经调控、科、骨科、运动康复领域的几家北京市优秀创新医疗产品代表,作为企业代表之一海杰亚(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的复合式肿瘤微创超低温冷冻消融系统(康博刀)完全由我科学家自主研发的创新医疗产品。

据解放军302医院肝脏肿瘤诊疗与研究中心杨永平教授介绍,数据显示:全球的癌症患者将由2012年的1400万人逐年递增至2035年的2400万人,中国每年死于癌症的达250万,新增癌症患者350万,癌症形势日益严峻,癌症的防治成为世界难题,针对癌症的诊疗技术研究开发成为国内外相关领域面临的重大课题。微创消融治疗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肿瘤治疗新方法,其中低温冷冻消融技术具有微创无痛、无需全身麻醉、效果确切、毒副作用低、可实时显像、可激发免疫等优点,目前已在多种实体瘤治疗中得到了推广应用。对于患者而言,国产设备使这项技术成本降低,所使用的冷冻媒介成本也降低,最终使治疗成本降低,为患者节省治疗费用。

本次北京市科委与总后卫生部联合开展基地建设,也为企业与医院搭建桥梁、构建产学研医平台,促进企业与设备临床应用医疗机构合作开展深入的医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医学合作、设备研发,促进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加速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推动我国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打破进口高端医疗设备在我国的长期垄断,形成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示范作用,将推动我国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