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启动

2015年07月31日15: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刘婧婷)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暴力伤医事件,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30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华医网承办的“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该活动旨在弘扬医护行业正能量,形成尊重医生、尊重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个行业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睛、缺乏赞扬美的‘好评师’。”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述湘说,希望通过举办“为我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点个赞”这样的活动,改善医患关系,增加医患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华医网董事长兼CEO王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患矛盾加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医患之间的不理解、不信任,导致医患关系恶性循环。此外,医护人员薪酬水平和他们承担的责任和辛苦付出极不相称,长此以往,也会严重损害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希望全社会都形成尊重医生、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并早日大幅度提升医护人员薪酬水平。

据介绍,此次活动于2015年8月1日开始报名,候选人将在华医网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个人事迹展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