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研发有进展

2015年07月30日13: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东呼吸综合征疫苗研发有进展

  据新华社伦敦7月28日电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网络版28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一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疫苗在动物实验中获得非常不错的效果。

  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该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首次确认,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

  据研究报告介绍,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在实验鼠和猕猴身上使用了新研发的疫苗,结果显示,这些动物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一种名为“约旦N3”的毒株产生了免疫力,这是第一种对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产生保护作用的相关疫苗。

  研究人员说,这种疫苗主要是利用一种经特殊处理的病毒蛋白质,在实验鼠和猕猴体内激发产生一系列可对抗病毒的抗体,这些抗体能保护动物免遭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侵扰。

  研究人员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虽然是一种人畜都会感染的冠状病毒,但猕猴等灵长类动物感染这种病毒后,其病程进展比人类要温和得多,因此现在还无法确定这种新疫苗能否保护人类。研究人员下一步将确认疫苗对人类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