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消暑,喝3道清凉饮品

2015年07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消暑,喝3道清凉饮品

  在夏季,建议大家可以多摄入一些含有一些热量,并且可以作为清凉饮品的食物。本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常做的消暑饮品。

  罗汉果普珥冰茶。原料:罗汉果1颗、普珥茶10克(最好是芽头)、蜂蜜5克(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加还是不加)。做法:罗汉果稍微敲碎,加普洱茶用开水浸泡至自然回冷后再加入蜂蜜。营养功效:罗汉果中含有锰、钼、铁、硒等重要微量元素,其中含有利咽生津作用的糖甙。普洱茶有降压和降脂作用,另外对肿瘤和动脉硬化也有一定食疗效果。

  枸杞醪糟小汤圆。原料:枸杞5克、醪糟30克、小汤圆100克、鸡蛋1个,清水500毫升。做法:把清水煮开,放入醪糟和汤圆、枸杞煮开,把鸡蛋打散淋到汤中即可。营养功效: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作为宵夜的首选美食,有助调理脾胃、祛暑解热,还有一定美容作用。

  芡实莲子薏米粥。原料:芡实20克、薏米30克、莲子15克、紫糯米50克。做法:把芡实、莲子和薏米提前浸泡半天。水烧开后放入芡实、莲子和薏米以及淘洗过的紫糯米。烧开后撇去浮沫,小火慢熬或电高压锅熬30分钟即可。营养功效:芡实和薏米有健脾利湿的功效,非常适合夏季食用,和紫糯米一起熬粥,对夏季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也有一定的食疗效果。▲(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 于仁文)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