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左眼“跳财”2年多 医生:系颅内血管压到神经

2015年07月30日08:0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农妇左眼“跳财”2年多

本报讯(记者陈雅萌 通讯员陈菁)一农妇的左眼皮不停地跳了2年多,不是传说中的“要发财”,而是颅内血管压迫了面神经所致。

39岁的吴女士家在江夏农村,平时在家务农。2年多前,她左眼皮跳动,开始只是偶尔跳,她没在意。过了几个月,发展为白天黑夜不间断地跳,即使睡觉闭上眼睛,左眼皮还在跳。同时,她的左脸和左侧嘴角也不停地抽动。她曾吃了一段时间安神类的药,但没效果。

近几月,吴女士的症状越发加重,左眼皮跳着跳着,就不由自主地闭上了,每次持续几秒钟难以睁开眼。半月前,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就诊,该科李志强主任医师诊断其为“左侧面肌痉挛”,为其成功手术,术后醒来眼皮就不跳了,吴女士昨日顺利出院。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