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南京19岁男孩打球热晕 送院时体温高达41.4℃

2015年07月28日11: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19岁男孩打球热晕 送院时体温高达41.4℃

  记者昨从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最近该院急诊中心收治了一例年轻男性患者,到医院量体温有41.4℃,最终确诊是“劳力性热射病”。该院急诊中心主任刘文革介绍,这是中大医院今年收治的第一例热射病患者,因高温天在户外锻炼过度所致。目前该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19岁的刘同学和同伴在户外打篮球,半个小时后刘同学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随后立即被同伴送到附近某医院就诊,一量体温竟然41.4℃,随后转到中大医院。刘文革主任介绍,刘同学来医院的时候,已经出现烦躁、昏迷且意识不清的状态,并发肾脏、肝脏以及胰腺功能的损伤,确诊为“劳力性热射病”。“最首要的就是迅速给患者降温,运用电风扇、冰毯、冰帽等积极降温,物理降温的同时为患者补充水分,医生在两小时内迅速给予补充盐水3000毫升。”该院急诊中心徐昌盛主治医师介绍,在紧急抢救后立即转入该院重症医学科观察。

  据悉,“热射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潮湿的天气,如得不到及时妥善的救治,死亡率高达50%。热射病多数是因高温引起的,还有一类叫做劳力性热射病,主要是在高温环境下身体剧烈活动,内源性产热过多导致。

  专家提醒,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高温环境下最好控制运动量,一旦出现早期中暑症状的市民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千万不可大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