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被蚊子叮一口脸肿成“球” 医院下病危书(图)

2015年07月28日10:48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被蚊子叮一口脸肿成“球” 医院下病危书(图)

  张先生面部肿胀得睛都睁不开

  俩月前面部被蚊子叮咬一口,随后面部肿胀严重,至今未能消肿。昨日,家住山西省运城市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被蚊子叮咬之痛:曾在江苏昆山、山西运城、河南洛阳以及北京等多个地方,有医院甚至给下了病危通知书。洛阳医院给出的结论是“硬肿症”,不需特别治疗,冷敷为主,保持心静。

  【事例】蚊子咬一口,壮汉面部肿成“球”

  张先生今年30岁,在江苏省昆山市一家印刷厂工作已有1年时间,他为自己取了一个网名“赚钱养家”,三十而立的他远离家乡在外打拼,为的就是一家人的幸福。然而,不久前一次意外,让他这个朴素的梦想受到了“冲击”。

  “5月26日那天被咬了,我记得很清楚。”昨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值夜班,凌晨1点吃饭,2点钟正式开始上班,就在这个间隙,他被蚊子咬中面部。上班后不多久,他发现自己脸肿了。

  随后,被蚊子叮咬的部分出现了化脓的症状,他用手挤了挤,脸反而越来越肿,最后眼睛都肿得睁不开,嘴唇也肿得像香肠。他在当地打了几天点滴,没有效果,随后转诊陕西西安、山西运城等地。

  6月15日,张先生还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最高烧到39度。除此之外,他的身体并没有其它不良症状。6月29日,无助的他来到洛阳就医,希望有“奇迹”发生。

  【说法】蚊子叮咬面部淋巴管导致肿胀

  “这名患者情况非常罕见,除了脸肿,身体其它各项机能都比较正常。”张先生在洛阳的主治医生、洛阳东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代涛介绍说,来到医院后,他给张先生做了各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张先生的心肺功能、血常规等各方面都没有问题,脸肿的最大原因还在于蚊子叮咬。

  被蚊子叮咬为啥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后遗症”?代涛介绍,可能蚊子本身毒性较强,此外,叮咬部位比较特殊,面部淋巴管较多,一旦被叮咬,就可能出现肿胀。

  在洛阳治疗期间,代涛初步诊断张先生为“硬肿症”,这种肿胀宜冷勿热,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可以用一些中草药辅助,使用冰敷消肿,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平静,不要急躁。

  在医院治疗半个月后,张先生又前往北京诊治,北京的诊治结果与洛阳诊治的一样的。不过,因为就医耽误了上班,张先生7月初被单位辞退,目前,正在家中休养。(记者段伟朵文喜洋文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