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最佳饮品:酸梅汤的做法

2015年07月28日10: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最佳饮品:酸梅汤的做法

  在夏天,我们喝些什么饮料是最可以生津解渴的呢?很多人一定会想到酸梅汤,酸梅汤是我国民间的传统饮品,做法也很简单。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己DIY酸梅汤,千万别错过了。

  酸梅汤的营养价值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其中,有一种特殊的枸橼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因此,当夏日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酸梅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极高,是其他水果的数百倍。虽然味道酸,但它属于碱性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

  那么,要怎样自制酸梅汤呢?

  酸梅汤的做法

  原料:乌梅50克,陈皮5克,丁香2粒,桂皮0.5克,白糖适量。

  方法:将乌梅洗净,去核,与陈皮、丁香、桂皮一起用纱布包好,加水1000毫升,煮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放入白糖调味。

  适用人群:食欲不振,暑热烦闷,舌干口渴。

  功效:乌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能有效地抑制乳酸,降低疲劳感,除掉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所以夏天喝酸梅汤可以消暑提神、生津止渴,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此外,吃多了肉时,喝酸梅汤还能帮助体内酸碱值达到平衡。

  喜欢喝酸梅汤的朋友们,不如尝试自己来制作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