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互联网+带给铁观音新机遇  九龙亭构建O2O营销新模式

2015年07月28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传统集市加上互联网成就了淘宝,传统银行加上互联网成就了支付宝。那么,“互联网+铁观音”将带来什么变化?知名铁观音品牌九龙亭茶业公司CEO陈建福认为,传统茶企在互联网时代,既要发掘线下渠道的新价值,也要积极触网。为此,九龙亭茶业公司积极拓展茶叶电商渠道,积极构建O2O营销模式。

九龙亭品牌诞生于1748年,江西浮梁茶商赵氏在上海老西门附近开设茶庄,专营铁观音和各路名茶。茶庄内设有一亭,亭柱饰九龙,取名九龙亭。1762年,乾隆南巡期间,曾到此饮茶邂逅,御赐“九龙亭”牌匾。清末由于遭受外国入侵及连年战争,各地九龙亭茶庄经营难以为继,被迫陆续关停。新世纪后,赵氏后人又重新来到上海开设九龙亭茶业公司。

“互联网+”大趋势下,经济在转型,市场在转型,消费者需求也在转变,因此,传统茶企也在积极转变观念,谋求新的增长。陈建福认为,要赢得4亿多80、90后市场消费主力的认可,九龙亭必须积极触网。同时,企业还必须继续做好品牌,抓品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打造九龙亭“放心茶”的品牌。因此,九龙亭茶企积极携手互联网平台,打造“互联网+茶叶”O2O营销模式,让铁观音茶叶通过互联网快速传递到世界的每个地方,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铁观音。

互联网+核心是用互联网的办法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获取用户反馈来改进和优化产品,比拼的不止是广大茶客面前的产品与渠道,更考验的是品牌。当前,茶叶电商并不新鲜,仅安溪县已有上万家茶企茶商全面“触网”,网店遍布淘宝、天猫、京东等多个国内电商平台。对茶叶电商市场,陈建福认为存在“三个少”。

首先是电商品牌少。当前茶叶电商基本上和线下一样,很难找到一家有强势品牌的电商企业。大部分茶叶电商围绕着卖茶而卖茶,很少塑造品牌,基本都是拼“价格”。只有将重点放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上,并做到极致,才能给产品和企业赋予更多的附加值。

其次是关注供应链管理的少。目前茶叶价格越来越透明,采购成本相差有限。因此,品牌和供应链管理很重要。在品牌还没形成前,供应链管理尤为重要。目前大部分电商打的是原产地牌,从办公到生产都设在原产地,而原产地基本上都是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造成在包装成本、物流成本上相对较高,互联网运营人才也相对匮乏。

再次是对数据关注和分析度少。互联网+的本质和核心其实就是“数据化”。因为可以以电子化的形式保留好每一条销售记录,可以让企业了解用户情况和消费者行为,使企业可以更好地洞察消费者,更及时地预测其需求变化,从而使企业和用户之间产生很强黏性。

陈建福认为,互联网改变了这个世界,互联网+也一定会改造现在的茶叶市场。九龙亭将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和运营模式,给茶友提供更好的品牌体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