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养老需依靠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2015年07月27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以“养老服务、传统医疗体系、传统医药生产企业如何与大健康产业接轨”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医药、保健、养老、医疗体系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产业界人士出席研讨会。会上,由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清月堂大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发起的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宣布成立。

全国老龄办原巡视员唐振兴首先介绍了我国老龄化的相关情况,他认为中国养老必须依靠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他说:“在大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一是数据库小型分散;二是养老服务消费市场发展滞后;三是重建设投资,轻应用服务;四是方式管理粗放。”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应发展以科技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业(智慧养老);将健康管理、中医保健、智能家居环境作为主要内容。

作为传统医药生产企业,如何在未来大健康服务产业中担当重任?从《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国制造2025》、《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不难看出,扩大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规模,即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保健用品、健身产品等研发制造技术水平,发展针对重大疾病的化学药、中药、生物技术药物新产品,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制造+服务”的新型大健康产业模式,将是传统医药生产企业发展之路。

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发起人,北京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董事长、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秀英指出:“提升生物医药研发制造技术,打造高科技医疗设备、涉老产品的一线品牌,开拓新兴的健康服务产业,势在必行。清月堂大健康服务集团将根据国家政策,打造‘制造+服务’的新型大健康产业模式:以为全民健康服务为宗旨,搭建一个集科研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消费、投资、政府资源等于一体的全国性经济联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