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兰花奶酪菠萝!牙齿有4种“天然美白剂” 

2015年07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齿有4种“天然美白剂”

  一口皓齿令人羡慕,要想达到这个目的,除了要坚持早晚刷外,有些食物也有一定帮助。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总结“牙齿的天然美白剂”。

  西兰花。发表于欧洲《牙科》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西兰花所含的某些物质能附着在牙齿表面形成抗酸涂层,可减轻酸性食物和含糖饮料对牙齿表面和牙釉质的伤害,西兰花焯水后嚼着吃对牙齿表面还有清洁美白的作用。

  奶酪。美国《普通牙科》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奶酪能增加唾液分泌,在牙釉质表面形成保护膜。研究人员表示,口腔pH值低会加大龋齿以及形成蛀牙的风险,而pH值高可减少牙菌斑的生成,维持牙齿健康。研究人员发现,吃点奶酪后,口腔pH值会增高,有助保护牙齿。

  葡萄干。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发现,葡萄干能增强口腔健康,无核白葡萄干所含的齐墩果酸可抑制变形链球菌(导致蛀牙)和牙龈卟啉单胞菌(导致牙周病)的生长,从而起到防蛀美白效果。

  菠萝。《口腔卫生》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菠萝蛋白酶能清除牙齿表面的牙渍而不伤牙齿。▲ (姚力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