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别再傻了! 副乳是先天的 与穿何种文胸等无关

2015年07月24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快把副乳挤进去,这样会显得胸部更挺拔丰满”在内衣店里,经常会听到营业员这样说道。副乳难道是挤出来的?副乳还可以移动?长时间的挤压副乳会发生乳腺疾病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病诊治中心张亚男主任医师一一为你解开谜团。

“副乳”到底是啥?

张亚男指出,副乳是指人体除了正常的一对乳房之外出现的多余乳房,一般在腋前或者腋下,也有发生在胸部正常乳房的上下、腹部、腹股沟等部位。副乳是先天形成的,副乳的内部构造与正常乳房是完全一样的,在女性怀孕期和哺乳期时会增大。

腋下的是副乳还是肉肉呢?

一般来说,腋下凸起最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脂肪团块,特别是在肥胖的人群中,出现这种情况的比例更高。二是副乳腺,这就与本身的胖瘦甚至性别都无关了,是一种乳腺的先天性异常。这样看来,不少人腋下挤出来的两坨肉肉是脂肪团块。但是腋下凸出也不排除有皮脂腺囊肿、肿大或者是淋巴结等可能。

张亚男说,是脂肪团块还是副乳腺,一个简单的彩超往往就可以将两者鉴别开来。在超声图像中,脂肪往往呈现出回声特别低的大颗粒团块,而腺体的回声略高,与脂肪明显不同。

其实,自己就可以鉴别。张亚男介绍,如果在月经前期或者怀孕前明显觉得腋下团块增大伴胀痛,而经期或哺乳结束后团块又缩小,大部分情况都是副乳腺。脂肪组织是不会有周期性大小变化,也不会有痛觉的。

文胸可以挤出副乳?

张亚男表示,既然副乳是先天性的,就与我们穿文胸的方式、年龄、身材等都无关。副乳虽然有些是脂肪团块,但是它却不能因为将其移动到文胸内而消失。专家建议,平时尽量不要去揪“副乳”,尤其是在戴文胸时,应佩戴大小松紧合适的文胸,选择无袖上衣时胸部尺寸也不要太窄。有些塑形文胸强调佩戴时要把腋下赘肉全都塞到文胸里,胸部会显得“丰满”。然而,这样的做法并不利于乳房健康,长时间挤压“副乳”,可能会引发局部血运不畅。

有了副乳该咋办?

副乳也会出现小叶增生,会伴随月经周期胀痛明显,也有少部分副乳腺中会出现纤维腺瘤。不过,副乳腺极少发生恶性疾病,副乳腺癌的概率远远低于乳腺癌。它的存在除了影响美观,对健康并无大碍。

如果腋下副乳腺组织确实较大,严重影响外观,可以选择手术方式切除。专家提醒,由于切口位置特殊,尽量避开炎热天气进行,避免汗液影响切口。同时手术要求较高,存在一定损伤腋窝血管的风险,务必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手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