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甲亢让"萝莉"变"御姐" 专家:防甲亢要培养积极心态

2015年07月24日10: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甲亢让“萝莉”变“御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年轻的女白领从“温柔萝莉”突然变成“暴躁御姐”,误以为更年期提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竟然得了甲亢。专家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遭受甲状腺疾病的侵袭。

  林丽(化名)家住车站路,由于长相娇俏、性格温和,被同事唤作“萝莉”。近年来林丽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平时温柔的她动不动就发脾气,变成了暴躁的“御姐”。有同事告诉她,这些症状像“更年期”,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有原发性甲亢。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毛红介绍,甲亢的早期症状和更年期很像,很多中年女性患者因此延误了治疗时间。

  毛红提醒,预防甲亢要培养积极心态,年轻人要学会自我控制情绪,保持心情愉快。饮食上要避免过多食用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尽量不要熬夜,合理安排休息与饮食。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