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天吃3种肉胜过吃药 千万别错过!

2015年07月24日08:37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吃3种肉胜过吃药

  首先,可以选择油性最少的肉,在各类肉食中,兔肉和鱼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可以多吃这些肉,中医上说,兔肉,性凉、味甘,具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凉血解热之功效。兔肉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兔肉具有保健,美容,滋补的功效。所以,炎炎的夏日,吃点兔肉,还是不错。

  夏季绝对是吃鱼的黄金季节。鱼肉蛋白质含量高达18%左右,成分好,氨基酸含量也十分丰富和全面,鱼肉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防止血栓的情形发生,是心脏、血管的保护神。夏季燥热,吃鱼肉可以多选用清蒸或者炖汤的方式,可以选择好的素食材进行搭配。只要搭配的好,不仅可以解腻,还可以增加营养。

  鸭肉也是不错的选择,鸭属水禽,由于生长在水边,肉味甘微咸,性偏凉,有清热解暑的作用。炖老鸭时加入冬瓜等煲汤食材,既可荤素搭配起到营养互补的效果。此外,冬瓜皮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煲汤时不要削掉,洗净即可。冬瓜配鸭肉,可以让汤的口感略微清甜。夏季体内湿热,吃冬瓜老鸭汤,能补虚损、消暑滋阳。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