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天津市消协发布比较试验报告 有刺激气味的T恤衫,别买!

本报记者 杜海涛

2015年07月24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刺激气味的T恤衫,别买!(消费连线)

  T恤衫是消费者夏季主要服装之一,市场上T恤衫品牌众多,款式各异,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日前,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对部分T恤衫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发现,T恤衫产品整体质量有待提升,9个品牌T恤衫样品出现不符合相关标准的问题,占总样品数的40.91%。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三个方面。

  本次比较试验共选择了22个品牌T恤衫。检测内容包括产品标识、色牢度、纤维含量等20类检验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的9个品牌有博柏利、万星威、米盖尔等,主要是产品标识问题突出,部分样品纤维含量标称值不准确,部分样品色牢度不过关。

  T恤衫的吸湿、速干、排汗是舒适性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对22个品牌T恤衫样品进行了吸湿速干性能检测比较,发现速干性能都比较理想,但吸湿性能差异很大,有的基本不具备吸湿性。标称有吸湿排汗功能的万星威等品牌T恤衫3件样品,效果差异也很大。

  天津市消协提示消费者选购T恤衫要注意:

  看一看标识是否齐全。标识有两类:耐久性标识和非耐久性标识。耐久性标识的内容包括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说明和号型(或规格)。非耐久性标识的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及地址、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使用和贮藏的注意事项等。产品上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适宜水洗或干洗等,是科学穿着、保养T恤衫的重要信息。

  闻一闻是否有异味。T恤衫如果能闻到刺激性气味的不建议购买。带色的T恤衫在购买时可用餐巾纸在面料上摩擦一下,查验是否明显褪色。

  洗一洗新购的T恤衫。在穿着之前,最好能洗涤一次,以除去产品加工时可能残留的有害物质。

  天津市消协呼吁生产经营者提高对产品标识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服装标识的规范使用,确保T恤衫产品的标签、使用说明、成分等标识的规范、真实、完整。主动完善售后服务体系,规范服装的退货、换货、保养、使用、配饰等细节要求,真心实意为消费者服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