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睡眠中的4大危险警报 你留意了吗?

2015年07月23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睡眠中的4大危险警报

  睡觉时鼾声如雷、口水横流、梦话不断……这些可不是熟睡的表现,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危险警报。日本《东洋经济周刊》刊文,总结了睡眠坏习惯预示的身体不适。

  流口水。这可能是肠胃功能虚弱,水分积存在胃和肠里,导致唾液过多从嘴里溢出。此外,口腔炎症也会促进唾液分泌,导致流口水;面部受凉或感冒后,可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这类患者同时伴有眼睛闭合不严、口角歪斜等症状,应及早治疗;如果睡着后流口水,且伴有晨起后口角歪斜或头痛等症状,则意味着中风的可能性较大,应立即就医;动脉硬化会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加上老年人吞咽能力减弱,也会引起睡觉流口水,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打呼噜。如果床垫软硬适中,枕头高度为10~12厘米,侧卧睡仍然打呼噜的人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提示着你超重或气管狭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打着打着就不喘气了,一晚反复超过30次,或是每次睡醒都不解乏、白天犯困,就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需要尽快治疗。

  说梦话。人成年后说梦话就会减少,偶尔说梦话并不需要担心,可考虑是否为发高烧或使用抗抑郁药等引起。但如果说梦话过于频繁,导致白天疲倦乏力、精神萎靡不振,就可能预示着人的精神压力过大,情绪需要发泄。

  半睁眼。睡觉时上下眼睑之间有缝隙,可能是面神经麻痹,或是眼部肌肉力量弱,导致眼睛闭合不全。如果半睁着眼睡不经常发生,不需要担心,但如果长期半睁着眼睡觉,就需要请求医生帮助。▲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