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8岁男孩听信同学推荐 治痘乱吃药变成“小矮人”

2015年07月21日08:16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治痘乱吃药变成“小矮人”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史威韡)爸妈都不矮,按理说18岁的小梁不会矮,可他偏偏不足一米七。跑到医院检查,居然骨骺线已经闭合,询问才知,小梁因长青春痘,偷偷吃了同学推荐的药,这药可能是罪魁祸首。

  小梁家住四美塘,今年刚高中毕业,按说他的爸爸身高一米七八,妈妈一米六五,他应该不会矮,可是他的身高还不足一米七,父母带着他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希望医生能有方法使其长高。

  医生检查发现,男生的骨骺线一般到21岁才基本闭合,甚至极少人还会延长到23岁,可是刚刚18岁的他就已经闭合了。排除了遗传因素,该院骨科主任陈森询问得知,小梁刚上高中就开始长了满脸的痘痘,同学告诉他服用一种维甲酸类的药物可以治痘痘,他就自己去药店买来服用,没想到效果不错,只要长痘痘他就自己买来吃,原来让他不长个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治痘痘的药。父母得知非常的懊悔,他们一直只关心孩子的成绩去了,还以为他是发育比较晚才没有长高。

  陈森介绍,维甲酸类的药可以运用于痤疮,但是会对骨骼系统造成一些影响,比如骨质增生、肌腱及韧带钙化、骨骺闭合过早等不良反应,不过现在治疗痤疮的手段多种多样,未成年人尽可能选择安全的疗法,即使服药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平时生活注意减压、饮食清淡。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