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王华庆、贾继东谈“抗击肝炎 预防先行”

2015年07月20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王亚微)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抗击肝炎,预防先行”。病毒性肝炎是一组被称为甲、乙、丙、丁和戊型肝炎的传染病。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到影响,引起急性和慢性肝脏疾病,每年近15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大都属于乙型和丙型肝炎。肝炎可以治愈吗?目前我国在公共卫生方面对防治肝炎做了哪些工作?控制的情况如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王华庆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做客人民网,就“抗击肝炎,预防先行”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嘉宾简介

王华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疫苗针对疾病的监测与防控、疫苗效果评价、安全性监测等。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取得省部级成果奖5项。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论证工作,参与《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30余个国家级方案、规划、工作指南、规范的制定工作。在我国首次将循证医学的思想理念,应用于免疫策略的制定和疫苗效果系统评价。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863项目各一项。

贾继东,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

兼任国际肝病学会主席、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曾任亚太地区肝病学会主席(2009-2010)和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主任委员(2006-2012)。先后担任3家国际肝病杂志副主编,和多家国内多家肝病杂志共同主编及副主编。主要临床兴趣为病毒性肝炎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等少见、疑难肝病的诊断和治疗。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