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病毒性肝炎的传播与防治

2015年07月20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王亚微)病毒性肝炎是由几种不同的嗜肝病毒(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炎症长久和坏死病变为主的一组感染性疾病,是法定乙类传染病。世界各国均有数百万人受到此病影响,每年全球有近150万人死于此病。病毒性肝炎是如何传播的?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有哪些?能否治愈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威做客人民网健康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时,就“病毒性肝炎的传播与防治”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李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北京市艾滋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专业特长:内科学、医学病毒学、细菌学和免疫学。

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感染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毒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分会青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