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脱发惹人厌 10大完美食物让你秀发飘飘

2015年07月19日11: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脱发惹人厌10大完美食物让你秀发飘飘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预防脱发的食物,有效保留住美丽的长秀发!

  预防脱发的食物:

  1、新鲜蔬菜水果。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能使身体更好地吸收铁,促进胶原合成,进而促进头发生长,预防脱发。

  2、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苋菜、菠菜、芹菜、芥菜等。

  3、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4、补充铁质,多食黄豆、带鱼、虾、熟花生、黑豆、蛋类、禽类、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5、葡萄干。葡萄干含铁丰富,对血色素的产生有帮助,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

  6、鸡蛋。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有利于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7、贝类。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有利于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

  8、植物蛋白。可以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这类植物性食物可供给头发主要的营养成分。

  9、含碘高的食物。碘会使头发柔润光泽,预防头发干燥。海里的植物如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碘,并且这些海藻类又含有多量的钙及铁等。

  10、牛排。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进而固发。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因此,高蛋白的牛排对头发健康有帮助。

  警惕:以下食物易致脱发:

  1、油腻的食物

  肥肉中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脂肪,多食会导致脂肪代谢障碍,堆积皮下的脂肪增厚,皮脂腺分泌过盛,造成皮脂外溢,对毛囊功能而使头发易落造成影响。

  2、多糖食物

  在体内代谢过程中,甜食会生成酸性物质,阻碍头发生长。糖类分解时所产生的高热能会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皮下脂肪容易堆积,从而对毛囊的营养供给造成阻碍,就会易脱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