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空腹跑步害处多 上班族晚上跑步谨记5要点

2015年07月17日13: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腹跑步害处多 上班族晚上跑步谨记5要点

  为了身体健康,为了减肥运动,不少中年老人或年轻人喜欢晨跑。既然是晨跑想必大多朋友都没有吃早饭,健康专家认为,空腹跑步害处多,另外有的人早上没有时间跑步,就会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但在晚上跑步是需要在一些事情上多加留意的。接下来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下关于早晨空腹跑步和晚上跑步的注意问题。

  早上空腹跑步害处多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空腹跑步是不好的,但大部分的运动者对此都并不注意。健康专家认为,空腹跑步、空腹运动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因此,我们正常的运动是需要能量来维持,而我们人本获取能量主要来自食物当中,如果空腹进行跑步运动,那么维持运动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这也是人们常常推荐通过运动而减肥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空腹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明显增高,如果游离脂肪酸过量的话,就会出现损害心肌的“毒物”,该“毒物”往往就是导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现猝死情况。

  晚上跑步的人要谨记5个事项:

  因为工作的关系到,很多人都没有办法进行晨跑,于是就改成在晚上跑步,而在晚上跑步应该与晨跑有所区别,否则可能会产生一些安全隐患,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一是要随身携带手电筒,比方说戴上有顶灯的帽子、穿上配照明灯的马甲。如果没有这么专业的设备,手里拿个手电筒也可以。

  二是要注意路上的交通安全,最好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或类似于交警的有反光条的运动外衣。还可以在身上佩戴一个小镜子,确保别人能看见自己。在马路上跑步要注意辆,在山路上跑步也要注意可能突然出现的骑车人。

  三是最好选择熟悉的路锻炼,比方说选择白天跑步时的道路。如果在不太熟悉的环境中跑步,要记住沿途的主要标记。

  四是跑步时尽量把脚步抬高,有时夜晚的灯光会让人在视觉上对高度和深度产生一定的错觉,从而加大了跑步者摔倒的几率。一开始跑步时就适当抬高脚步,逐渐就能让自己熟悉这种跑步姿势。

  五是最好别戴着随身听跑步。晚上跑步与白天相比毕竟有一定危险性,跑步者的视线在夜间已经受到了影响,因此最好保持其他感官特别是听觉的完全敏锐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