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家长敲断药瓶喂药 男婴吃进玻璃碴病危住院

2015年07月17日08: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婴吃进玻璃碴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王琛)宝宝高烧住院半个多月,屡告病危。家里谁也没想到,原来是孩子食道里嵌进了一块玻璃碴。

  昨日,从襄阳带儿子到武汉就医的李女士,回忆起近一个月的经历惊魂未定。她告诉记者,儿子5月21日出生,很健康,就是黄疸退得不好,诊所医生开了茵栀黄。回到家把药拆开看,是玻璃材质包装的。

  李女士想起小时候打针,看到护士都是把安剖瓶敲断,于是拿个勺子依样画葫芦地敲断了药瓶。正巧宝宝这时张嘴要吃,奶奶就直接把药倒进了孩子嘴里。吃完宝宝就大哭起来,一看发现嘴里还有点血,当时谁都没在意,拿纱布沾水擦掉。可到了夜里,每次喂奶儿子都哭,到了半夜就开始高烧。在气管插管时,孩子突然吐出一大口奶,医生看到他嘴里有一块咖啡色的东西,用镊子取出一看,是一块小指甲盖大小的咖啡色玻璃碴。李女士赶紧转诊到了武汉市儿童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孩子还算幸运,玻璃碴没有扎穿食道,只是划伤。经过对症治疗,目前孩子已转危为安,但暂时还不能吃奶。

  该院心胸外科主任皮民安介绍,每年食道异物的患儿并不少,但刚满月就吃下玻璃碴的非常罕见。家长给孩子喂药,万不得已药物是安剖瓶的,一定要检查瓶口有无破损,尽量用小砂轮或专业工具打开,不要让碎屑进入药液。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