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全麦面食+鸡蛋!7组食物搭档能控糖

2015年07月16日08: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不同食物的巧妙搭配有助于更好地控糖。要保持血糖稳定,糖友应记住一个简单的饮食公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健康脂肪。下面7组食物搭档就是这方面的典范。

1.全麦面食+鸡蛋或鱼。含有蛋白质、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多种蔬菜、纤维素和低升糖指数碳水化合物的面食,堪称平衡膳食。

2.饼干+奶酪+牛油果。选择健康脂肪,避免不健康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既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又可以保持血糖稳定。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减缓葡萄糖的释放,防止血糖猛升。

3.沙拉+虾。吃沙拉时应搭配虾或烤鸡肉等瘦肉蛋白、奶酪或豆类,再增加一些新鲜的甜菜及坚果则更好。注意奶油沙拉酱等添加物可能含有很多不健康脂肪和热量。

4.高粱+西葫芦。高粱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是有益健康的优质粗粮,还能降低癌症和心脏病风险。

5.苹果+花生酱+黑巧克力。吃对甜点,同样有益健康。苹果中的可溶性纤维可减慢排空,使血糖上升更加稳定。花生酱提供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既增强饱感,又有助控制血糖。黑巧克力既可满足对甜食的渴望又不会导致血糖飙升。

6.酸奶+燕麦片。酸奶与燕麦片搭配是完美的控糖早餐,既耐饿又控糖。建议选择原味低脂或脱脂酸奶。

7.全麦面包+瘦肉。瘦肉三明治既能减少热量摄入又能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可减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全麦面包比白面包升糖指数更低,更有益于控制血糖。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