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为什么要吃羊肉汤?

2015年07月16日07: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为什么要吃羊肉汤?

    这两天南京入伏后天气非常炎热,在江苏徐州,最近开幕了一个夏季吃羊肉的节日——“伏羊节”。这个传统在南京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

  因为羊肉味甘性热,不少人都会觉得夏天吃羊肉会上火。不过,据中医专业人士认为,恰恰是夏天吃羊肉, 夏季炎热,人们生吃蔬菜瓜果冷饮比较多,这些都易使人的脾受寒,适时的多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胃生津、保护胃肠,驱寒解毒,对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高温天抗病能力十分有益。

  今天传授一点煮羊汤的小技巧,先煮羊骨,把羊骨斩成大段焯水后放一点羊板油用细火煮,煮到汤白味浓时放入羊肉。吃的时候在碗里放入葱花或蒜粒,调入精盐,放入切得薄薄的羊肉片,把烧得滚开的羊汤盛到碗里,撒上香菜,再挖上一匙子香辣的用羊油泼成的辣椒油;喝口汤吃片肉,就一个字“香”!(柳 扬)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