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爷听信气功碎结石 练了两年尿血进医院

2015年07月15日09:49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爷听信气功碎结石 练了两年尿血进医院

  如果被查出患有结石,你会怎么做?一位67岁的退休大爷,自打被查出有膀胱结石后,竟听信民间碎石偏方——练气功碎石。练了两年,结石没有赶走,而是因排尿疼痛难忍及血尿紧急住院。昨日,在重医附二院托管学府医院病房,老人说再也不敢相信那些旁门左道了。

  怕手术练气功碎结石

  据家住李家沱的张大爷介绍,两年前体检时,他被查出患有膀胱结石,但当时很小,也没任何不适症状。检查结果出来后,家人就催促他到医院手术取出结石。老人称,他是一个天生怕进医院打针吃药的人,更何况做手术。因此,想各种理由拒绝进医院。

  同一小区的邻居大爷告诉张大爷一个秘方——练气功碎石,只要坚持,小的结石很容易就能自己碎掉,然后随小便排出体外。张大爷以为找到了碎石良方,每天坚持练气功。

  张大爷称,最近一两周来,排尿时疼痛感越来越严重,有时疼得冷汗直冒,而且最近几天发现,小便还带血色。经学府医院检查,老人同时患有膀胱结石和输尿管结石,而造成这一严重后果的则是老年前列腺增生。

  盲信偏方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老人一旦被查出膀胱结石,应及时手术取出!”学府医院外科主任朱仕钦教授警告称,结石成因复杂多样,老年男性泌尿系统结石,大多是因为前列腺增生引起尿路梗阻,从而导致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等泌尿系统炎症。与此同时,前列腺增生、肥大,使得受压迫的尿道无法正常排尿,尿液滞留从而形成微小结晶,最终形成结石。

  朱教授分析称,对于民间偏方盲目追随的张大爷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由于前列腺增生导致尿道狭窄,膀胱内的结石不能自行排出,且在两年时间里不断长大,让病情不断加重。

  老年结石早发现早治疗

  日前,学府医院对张大爷采用了钬激光碎石微创手术,呈粉末状的结石随尿液和冲洗液排出体外。同时,医院还对张大爷实施了前列腺增生微创手术。术后老人排尿困难、尿痛症状得到明显缓解。

  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泌尿系常见疾病之一,不仅影响正常生活,还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严重者会继发膀胱结石。如果继续延误治疗,还会造成肾积水导致肾功能受损等严重后果。朱教授提醒,前列腺增生或继发尿路结石,是老年男性的多发病,贵在预防,必须早发现,早治疗。结石的出现可能是前列腺等疾病引起的,一旦发现就应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

  目前,重庆晚报联合学府医院开展“88元抢结石系统检查套餐”惠民活动,患者只需付88元检查费,就可以进行包括尿常规、泌尿彩超、腹部彩超、前列腺彩超等多个方面检查。 重庆晚报记者 黎奎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