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山西可匿名举报食药安全案件 每案最高奖20万元

2015年07月15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可匿名举报食药安全案件每案最高奖20万元

  本报太原7月14日电 (记者周亚军)山西近日启动新的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引入“吹哨人制度”,特别创设了匿名举报奖励,鼓励了解行业内幕的知情人士主动揭发,举报人可以不提供其真实姓名、不提供身份信息,领取奖励时,可以按提前约定的代码委托他人代领。

  省食药监局局长赵光国说,投诉举报已经成为监管部门了解、掌握案件的重要渠道。据统计,通过投诉举报查处的案件占到总数15%左右,而通过投诉举报查处的重大案件则占到重大案件总数的半数以上。

  为重点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新办法对举报农产品使用违禁药物,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加工销售有毒有害儿童食品、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使用假药,生产销售其他有毒有害食品等五类食品药品严重违法行为的予以重奖,实行双倍奖励。同时,新办法还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一并纳入举报奖励制度,特别是提高了举报奖励金额上限,规定每起案件最高奖励金额是20万元。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