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释疑:吃苹果为什么会腹胀?

2015年07月12日07: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开栏的话:吃辣会上瘾?口感甜的水果升糖快?脸上长痘该吃啥......生活中大家总会有各种各样关于吃的疑问。本期开始,本版开设《营养咨询室》栏目,邀请营养专家为你答疑解惑。

广州读者何女士问:我特别爱吃水果,尤其是苹果,但吃苹果之后有时会腹胀、腹痛,甚至于有口臭出现,自己也没有肠道疾病,这是为什么呢?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医师顾中一答:吃完苹果后出现腹胀、腹痛、口臭的可能性有很多,有一种可能是果糖不耐受。果糖不耐受有两种,一种是遗传性果糖不耐受,此病较少见,程度较重;另一种是其他原因造成对果糖不耐受,其机理是未消化的果糖在肠道变成了肠道细菌的食物,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或刺激性物质,肠道里的水分不能被充分吸收,就导致了腹胀、腹泻。

除了苹果,其他含有高果糖的食物都可能引起部分人果糖吸收不良。若对上述某种食物产生不良反应,就要少吃引起不适的食品,或与别的食物一起进食,降低消化道对果糖的吸收速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